11月底前乘汽车赴京须实名购票


时间:2012-10-29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赴京乘客车票进行实名制核查和登记。10月28日,准备从太原乘坐大巴去北京的李先生被告知要实名制乘车。记者从太原汽车站获悉,为了加强十八大期间的安保工作,从即日起至下月底,该站将对进京旅客实行实名制售票、乘车,并加强安全检查。“请把车票和身份证提前拿出,配合我们检查。”

  当日14时20分许,离太原开往北京班车发车不到10分钟,车站检票人员开始对乘客车票及身份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和登记。据车站值班站长范珍玉介绍,从即日起至11月底前,所有在该站售票窗口购买去北京车票的旅客,必须出示身份证,售票员将对购票人的身份进行登记,乘客方可购买标有“姓名、身份证号”的实名制车票。进入候车厅前,旅客所有的行李包,包括手提包必须进行安检,对于可疑包裹将进行开包查验。乘车时,乘客须持本人身份证,在车站工作人员对每趟进京班车上的乘客的车票上的身份信息和身份证上的信息核实无误,进行登记后乘客方可进站乘车,对于没有身份证件或由他人代购车票的旅客,在乘车时必须持有派出所开具的身份信息证明原件方可乘车。

  另外,对于进京的客运班车,除了日常的车辆技术安全检查外,车站还要求班车司乘人员加强安全防护工作,班车司机要全程观察乘客动静。一旦发现可疑人员,须立即报警。范珍玉提醒旅客,近期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