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培育30家大型连锁超市


时间:2012-10-29





 “十二五”期间,为让居民享真正实惠本报10月28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为了扩大消费,今后几年,我省将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经济效益好、支撑作用强的大企业、大集团。

  根据《实施意见》,力争到2015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590亿元,年均增长18%;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增加值超过2120亿元,年均增长18%;网络零售额突破37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在促消费方面,今后我省有关部门将加强规划引导,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主体,村级为基础的农村市场流通体系。鼓励通过兼并重组等多种方式,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做大做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龙头企业,加强乡村连锁店信息化改造和配送中心建设,培育150家日用消费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企业。

  为让居民享受到真正实惠,我省还会培育30家大型连锁超市,建设冷链系统和快速检验检测系统,推进“农超对接”,使其鲜活农产品直接采购比例达到60%以上,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费用。

  今后,我省还要重点培育10家年营业额亿元以上的大型餐饮企业集团。在11个市建设“家政服务网络信息中心”,无偿为居民、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服务。

  为方便居民买菜,“十二五”期间,我省还将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城市社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和改造,在全省13个国家级和省级商业示范社区中,每个社区选择1—2个菜市场,进行标准化菜市场改造,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