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已经热乎十来天了


时间:2012-10-17





  大降温前,平鲁区已开始供暖,记者走访中,有居民说: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10月1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会有明显降温,其中北中部有8—10℃的降温。寒气袭来,朔州市平鲁区的居民心里却暖暖的——他们家已经有暖气了。

  10月16日上午,记者赶到平鲁区馨苑小区,居民们说,暖气已经热乎了十来天了,从10月5日开始供暖,收费和去年一样。居民姚春花把记者请进了家,体验屋里的温度,“今年天气冷得早,5日就开始试暖了。提前供了暖,暖气费却不多收我们的。”记者摸了摸她家的暖气片,温乎乎的。窗台上的君子兰绿油油的,一朵花儿怒放着。最让姚春花高兴的是,小区居民用上了热计量表,“用多少热,花多少钱,都明明白白。”

  近年来,平鲁区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把集中供热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先后投入3个多亿,取消了原来机关单位的小锅炉,新建了两个热源厂,18个换热站,同时,铺设了100多公里的供热管网。目前,全区供热面积达到310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84%。今年,平鲁区政府先期拨付150万元,确保提前点火供暖;还投资1000多万元对全区供暖户安装热计量表,实行热计量收取供暖费用,目前已改造150万平米,预计”十二五“期间完成改造;并通过一系列技术升级、改造,既降低了能耗,又保障了全区的供热效果。

  记者在朔州市最大的热力公司——双良再生能源热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主要面向朔州市城区供暖。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些居民小区试水工作已经开始,主管网正在进行注水,一切供暖准备工作进展顺利,“10月25日按时供暖没有问题”。

  今年,朔州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继续扩大,在去年基础上,又增添了平朔生活区、原朔城区等地,朔州市城区实际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左右,实际供热能力则达到1200万平方米左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