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10月定为“敬老月”


时间:2012-10-11





  10月23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我省将本月确定为“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敬老爱老,共建共享”。在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期间,我省各市(县、区)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开展农村特困老年人救助活动,引导全社会解决困难、失能、采集、空巢、高龄老年人生活困难问题;

  组织志愿者走进福利院、敬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人家中,为他们提供家政、照料、护理、心理疏导、法律维权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社区邻里与高龄、空巢老年人结成帮扶对子,进行长期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老年维权优待活动。开展敬老爱老宣传活动,着力宣传尊老敬老各类先进典型,倡导“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共建和谐”新理念,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社会风尚。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