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县打造“中国面筋之乡”


时间:2015-04-22





  湖南平江县地处于湖南省东北部,风光旖旎,山青水绿,人杰地灵,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平江县长寿镇更是闻名全国的“将军之乡”,平江县走出了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为代表的63位共和国的将军和7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曾发生过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了中国革命的胜 利,平江20多万儿女壮烈牺牲英勇捐躯,他们用青春、热血和彪炳战绩,镀亮了共和国的英雄史册。

  现如今和平年代,平江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基础优势,发展绿色食品,发展以面筋为主的休闲食品生产体系,面筋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平江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平江境内有食品企业343家,全县规模以上企业36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10家,规模产值达73.5亿元;在这些企业中拥有14年面筋生产经验的湖南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是面筋产业的龙头企业,是面筋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企业之一,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麻辣王子面筋原料升级成为行业标杆。此外通过平江的带动,县外还有平江人兴办的1000多家面筋食品企业,总销售额近500亿元,目前面筋已经形成了广为人知的平江品牌。

  平江县政府为了进一步发展面筋产业,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发展的决定》、《平江县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熟食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平江县食品产业2015-2020升级行动计划》等文件。其中平政办发[2014]19号文件《平江县食品产业2015-2020升级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规划2015年争创“中国面筋之乡”,建成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服务体系和链条完整的产业集群体系,推广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持鼓励玉峰食品等龙头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引领面筋行业健康发展,依托平江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将平江打造成“中国面筋之乡”。

  在4月15日平江县政府主办了"中国面筋之乡"专家研讨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湖南省食品联合会会长刘送保、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企发部主任沈志勇、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南记者站站长陈赛、平江县政府办主任余昭彰、工信局副局长刘湘平,玉峰食品董事长张玉东,旺辉食品董事长徐旺辉等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对湖南平江成为面筋之乡提出指导性方案。

  湖南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表示:面筋行业要发展,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冷门”,做好创业定位,产品必须安全健康,设备、技术、研发都要不断升级,在平江县政府的主导下,在各食品协会和专家的支持下,发扬将军之乡的革命精神,将引领众面筋企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将昔日的中国将军之乡打造成 “中国面筋之乡”。

来源: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