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秃杉之乡” 雷山再添靓丽名片


时间:2015-01-13





  日前,中国野生动物协会正式授予雷山县“中国秃杉之乡”的称号,为该县新增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该县秃杉主要分布在方祥乡的格头村、平祥村,县境内的毛坪村、陡寨村、水寨村、乔洛村等有零星分布,分布区域气候为中亚热带气候,具有温暖湿润、雨量充沛,雨雾多、光照少的特点,加上肥沃的酸性土壤及纵横交错的V型沟谷地带,构成了秃杉生长的适应条件。

  近年来,为了加强秃杉管理,雷公山保护区对村寨里、公路沿线等的秃杉进行挂牌保护,建立档案,加强宣传保护工作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为秃杉的生长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同时大力开发观赏旅游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多彩贵州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