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荣获“中国桂剧之乡”称号


时间:2015-01-05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灌阳县荣获“中国桂剧之乡”称号。

  地处桂北的灌阳县,是桂剧的发祥地。桂剧在该县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源远流长。拥有750多年历史的文市镇月岭村,早在300多年前就建有桂剧院,其桂剧团延续至今。

  近年来,灌阳县委、县政府对桂剧这块老字号招牌非常重视,把桂剧保护与传承当作“文化兴县”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抓,在财力和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该县除专业桂剧团——灌阳县桂剧团之外,还有文市镇月岭村桂剧团、瑶上村桂剧团,新街镇江口村桂剧团、三树村桂剧团,灌阳镇仁江村桂剧团,灌阳镇城关金葵花桂剧团、城关中老年桂剧业余文艺队,黄关镇龙吟村桂剧团,水车乡大营村桂剧团等文艺团队,活跃在广大城乡,为创建“艺术城市特色县”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奉献给力,深受广大城乡村民和市民的欢迎。(通讯员王鸽群 卿华)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