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荣获“中国银杉之乡”称号


时间:2015-01-04





日前,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北京召开2014年下半年中国野生植物之乡专家评审会,就全国中国野生植物之乡11处申报地进行专家评审。会上,各申报地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对申报中国野生植物之乡的特点进行了专题汇报与答辩。经专家认真分析比较,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申报的“中国银杉之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全票通过,获得“中国银杉之乡”殊荣。

银杉是世界濒危珍稀植物之一,是我国的特有种,仅分布于广西、湖南、贵州、重庆四省(市区),是世界上300万年以前的古稀孑遗植物,被誉为林海里的珍珠、当今的活化石、植物中的“熊猫”,银杉为古老的残遗植物,具有较重要的科研价值。

自20世纪80年代初在道真境内的大沙河林区发现银杉群落以来,道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于1984年建立了以保护银杉为主的大沙河县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为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了贵州大沙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保护区森林资源包括银杉的管理。据科学考察,目前,贵州大沙河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特有珍稀植物银杉现存分布数量较大的地方,现有银杉林21个分布点, 8810平方米,天然银杉植株1056株,占全国天然银杉总植株的26.4%,是全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来源:贵阳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