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黄鱼之乡”大黄鱼品牌价值达6.34亿元


作者:刘淇    时间:2014-09-11





宁德检验检疫局8日披露,素有“中国大黄鱼之乡”美誉的福建宁德市的“宁德大黄鱼”品牌,经评估价值为6.3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6%。

宁德大黄鱼是中国八大优势出口水产品之一,是全国养殖规模最大的海水鱼类。宁德现有大黄鱼网箱22万框,年产量约7万吨,占全国大黄鱼总产量的70%,年产值达12亿元,居全国首位。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年度报告”显示,“宁德大黄鱼”品牌评估价值达6.34亿元,比上年增长16%。

宁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附加值,该局近年来指导企业实行统一原料供货,统一加施“宁德大黄鱼”原产地标志,有效地规避了恶性竞争导致效益低下等问题,为宁德大黄鱼占领市场主要份额奠定了基础,有效提高了“宁德大黄鱼”的品牌价值。(刘淇)

来源:南阳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