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荣膺“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


时间:2014-09-03





9月2日,一场特殊的授匾仪式在吴川举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授予吴川“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及牌匾。中秋来临之际,吴川人再次摘得国字号招牌。

日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通过官方网站“中装新网”发文—《关于同意授予吴川市“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的批复》。批复表示:吴川市具备建筑装饰的产业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本地发展起来的建筑装饰企业遍布全国,建设了一批优质工程,已经显示出吴川市的装饰施工品牌和影响力。

今年5月,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和中华建筑报社曾组成调研组,就吴川市申报“中国建筑装饰之乡”进行过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多年来,吴川人承(参)建了多项经典工程和地标工程,如广州“小蛮腰”、北京鸟巢、上海金融大厦、天津现代城、昆明世博园、上海世博会展馆等,其中获建筑鲁班奖、中国装饰奖的就有近100项。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吴川人“走出去”承接建筑装饰工程,建筑装饰业成为吴川特色产业。现有20万吴川籍建筑大军活跃在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等地。从吴川本地走向全国颇具实力的装饰企业众多,其中获“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称号的企业就有近10家。(王裕)

来源: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