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标准化催生“中国酿酒葡萄之乡”称号


时间:2013-12-25





  近日,山东蓬莱市被中国经济林业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这是该市继获得中国葡萄酒名城、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国家级葡萄标准化示范区、最具竞争力葡萄酒产业之都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金字招牌,也是该市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

  中国经济林业协会专家组实地考察认为,蓬莱市酿酒葡萄种植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产品品质优良,特色鲜明,市场占有率和社会知名度较高,经济效益明显,已初步形成基地化、集约化、产业化的格局,完全具备了中国酿酒葡萄之乡条件。

  近年来,蓬莱市依托世界七大葡萄海岸的产区优势,确立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作为百年立市的富民产业,大力实施酿酒葡萄标准化种植,形成了从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到葡萄生态旅游的全过程标准化管理产业集群,已经从单一的葡萄种植,发展成为规模较大、运行规范、质量可靠、效益显著的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塑造了以品质和诚信为核心的产区形象,大大促进了产业的飞速发展,较好地实现了财政增收、企业增效、农民致富以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韩玉斌)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