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藏达布核桃节开幕 打造“千年核桃之乡”


时间:2013-09-24





  西藏加查第二届达布核桃节今日在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隆重开幕。

  九月的达布,秋风送爽,瓜果飘香。伴随着独具特色的达布舞蹈,第二届加查达布核桃节今日拉开帷幕。独特的气候与自然资源赋予了加查藏南“西藏核桃之乡”“虫草之乡”的美誉,又以神湖拉姆拉错、千年核桃林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驰名中外。

  加查县盛产核桃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拥有核桃品种40余种,是西藏干果种植资源的天然宝库。在2008年全国首届核桃大会和2011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义乌森林产品博览会上,加查核桃分别获得银奖和优秀产品奖,享誉区内外。

  据了解,近年来,加查县依托当地优良的气候条件,把核桃产业作为加查县特色产业发展的突破口,群众增收的摇钱树,经近几年发展,核桃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41万余株,年产核桃近600吨,核桃产业已逐步向产业化、规模化推进。

  据介绍,举办此次“达布核桃节”旨在为加查县核桃产业的发展搭建积极的发展平台,继续打造“千年核桃之乡”的目标定位,坚持产业发展生态化和基地建设标准化的理念,以发展县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不断提高核桃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千年核桃之乡的品牌,努力建设西藏优质核桃基地,进一步提升加查的旅游形象。

  加查县县委书记 贡觉多吉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我们继续以核桃为媒,举办第二届加查达布核桃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集思广益促进我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期两天的活动期中,安排有不同地域的民间艺术团进行演出,民俗体育竞技比赛,特色农林品促销、手工艺品展销、户外联欢等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记者索朗达杰 普布次仁)

来源: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