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乡:力争打造“金线莲之乡”


时间:2013-09-18





  近日,在福田乡云中山自然保护区大坑峡谷金线莲种殖基地记者见到,这儿的阔叶树上绑着的一丛丛铁皮石斛小苗新芽吐翠,直接在林下土地里原生态种植的金线莲长势喜人。

  据福田乡乡长李钟凯介绍,今年来,该乡大力推行“科研院校+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深入开展金线莲、铁皮石斛等林下经济植物种植的科研攻关、示范推广、市场营销,促进林下经济发展

  福田乡适宜金线莲林下种植的山地面积达5000多亩。目前,该乡珍草金线莲专业合作社已和厦门农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金线莲种植与采购合作协议,同时通过合作社指导各村大力发展金线莲等林下经济种植,力争把福田乡打造成为金线莲之乡。

来源:安溪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