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打造“中国藜麦之乡”


时间:2013-09-12





  过去的三年来,山西省静乐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功引进和推广了藜麦种植,让源于南美的珍稀作物藜麦——举世瞩目的“营养黄金”在山西静乐“安了家”,并在2013国际藜麦年的金秋八月,赢得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授予的“中国藜麦之乡”荣誉称号。

  静乐海拨较高,无霜期短,具有耐寒特性的藜麦于2011年在我县娑婆乡试种成功,所产藜麦品质优良,亩均收入更比传统农作物高出1000-1500 元,为我县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和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着眼于这个新产业对于富民增收的深远意义,县委县政府在农业“五个一目标”和十大农业项目中,坚持藜麦当先,倾力扶持,组建藜麦种植合作社,创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解决了风险保障、资金借贷、组织协作等系列困难,使藜麦为振兴静乐特色农业领跑,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开路,2012年推广种植1400亩,2013年全县扩种到10000亩,短短三年内,使静乐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藜麦种植区。种植面积已经与“中国藜麦之乡”的荣誉相称。据初步估算,今年预计全县藜麦种植户总收入可逾2千万元。下一步,静乐将瞄准全县农民人均一亩藜麦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随着规划中藜麦产业园区的逐步启动,包装和深加工的藜麦产品推向市场,藜麦年产值估计可突破亿元。静乐农业广种薄收的历史,将通过藜麦的遍地开花而彻底改写,藜麦产业将造就“一品兴一县、一业富万民”的辉煌,静乐将作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藜麦之乡”,让藜麦以更大规模的产出,带着全面绿色的营养和老区热土的芬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 静乐县新闻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