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尚义县紧扣靶心抓招商


作者:孟宪丛    时间:2013-09-12





立足“三区联动,六业并举”思路,紧扣靶心抓招商。近年来,张家口尚义紧扣靶心抓招商尚义县紧紧围绕清洁能源、高效农业等六大特色产业引资金、招项目,推动了区域骨干产业的扩张和延伸。今年截至8月底,全县实施项目81项,引进到位资金18亿元;直接利用外资15837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80%。

  竖立靶心、精准招商。近年来,为改变过去盲目招商现象,尚义从发展需求、资源优势入手,认真调研分析,把清洁能源、高效农业、生态旅游等六大特色产业做为“靶心”,实现了精准招商。今年,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在实施了总投资34.8亿元6个风电项目的基础上,又与12家企业签约了投资280亿元、总规模258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

  变引为寻、主动招商。变过去“坐店经营”、“等客上门”的做法,围绕六大特色产业主动走出去寻找商机、寻求合作伙伴,变“引凤”为“追凤”。聘请传媒公司精心制作了招商片、宣传画册、项目手册等,通过组团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招商引资。借助参加冀韩企业经贸洽谈会的机会,邀请了韩国江原道大观岭园艺农协等多家代表团前来考察,促成签订了300吨结球生菜进口协议,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优化服务、倾情留商。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激励以商招商新举措,完善了一站式服务、倒逼式审批、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为项目建设开辟“快车专道”,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先后有天津凯特尔国际贸易公司等20多家大企业来县内考察投资项目,促成了沙棘综合开发等42个项目落地。(通讯员 孟宪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