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去年招商到位资金首次突破百亿元


时间:2013-03-05





去年,铜川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喜人,到位资金首次超过百亿元达到114.77亿元。

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共签约各类项目148个,涉及合同金额344亿元,134个项目已启动实施,到位资金首次超过百亿元达到114.77亿元,其中省域外资金54.5亿元,增长30%。签约项目中一批涉及新能源、商贸服务、休闲养生及中医药产业转型项目落地,铜川城市转型在产业形态上的雏形开始显现。招商引资当年到位资金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57.39%,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增长。

各级招商部门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功率,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一是坚持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市、区县党政主要领导,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招商工作,亲自参与招商活动,亲自调度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项目签约和推进,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各有关部门强化措施,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建立了上下对应、高效通畅的招商工作领导体制。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坚持每季度至少举办1-2次专题招商活动,市上每半年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点评,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二是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转变招商观念,从“招企业”向“招产业”转变,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把重点放在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大集团上,招大引强,招名引优,增强了产业配套能力,做大做强了优势产业,实现了“老”产业的“新生”,巩固和扩大了资源优势。三是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突出企业在招商中的主体地位,推进“以商招商”,深化“专业招商”,探索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等招商引资新模式,实现了招商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采取多种方式,对招商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使其熟悉市情和产业政策,了解招商引资的新动向,掌握经济、金融、招商、服务等多方面知识,培养出了一支高效务实、富有战斗力的招商人才队伍。同时,积极吸纳懂经济、有激情、善沟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招商队伍中来,使招商队伍充满了活力。

来源:西部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