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将选择“三低企业”进驻


作者:李晓啸 王小成    时间:2013-03-05





28日,记者从新疆和硕县获悉,2013年该县的招商引资任务是22亿元,截至目前,该县已落实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规模近18亿元,洽谈项目7个,总投资规模近15亿元,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目前,该县正积极跟踪洽谈项目力促早日落地。

“今年,我们招商引资的重点就大理石深加工项目、葡萄酒深加工项目、有机肉食品加工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与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其中今年我县农副产品招商重点是以深加工、附加值高、产业链长的项目为主,我们将选择一些“三低企业”,也就是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产业和行业进行落户”,和硕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蒋建平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该县新建的19个项目中,矿山开采及加工项目5个,分别是新疆富鼎矿业有限公司大理石开采及加工项目、和硕龙投矿产有限公司大理岩加工项目、京硕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石、花岗岩加工项目、中大元通集团大理岩矿产开发项目、双华矿业有限公司石材矿山开发及石材加工项目;酒庄建设项目8个,分别是新疆禾硕公主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葡萄酒庄项目、巴州国源农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硕特酒庄项目、新疆雪域庄园酒业有限公司葡萄酒庄项目、乔吉公司葡萄酒庄项目、新疆天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酒庄建设项目、和硕县珍珠园农民合作社葡萄酒堡项目、巴州九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葡萄酒庄项目、开发商周斌葡萄酒庄园项目;农业项目4个,分别是新疆仁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蓖麻油加工项目、巴州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保健食品及食用植物油加工项目、海亮集团有机农业和硕县生产基地项目、和硕宏运椒业扩建项目;其他项目2个。

“招商引资不仅要‘引’得进,更要‘留’得住,我们将用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政策,进行招商引资,必要时我们将举全县之力抓招商引资,使更多的企业、更大的企业、更有实力的企业到我们和硕投资”,当日,和硕县委书记李育森在与巴州甘肃商会调研组座谈时如是说。

据了解,为营造全社会抓项目,人人抓项目、抓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促进项目尽早落地,目前该县建立了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度、例会制度、跟踪督查和信息通报制度。同时,该县还将充分利用县域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以情招商、以诚感商、以商引商,着力打造“亲商、尊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记者李晓啸 通讯员王小成)

来源: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