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2012招商签约268亿,2011年项目落地率达60%


作者:王滢渔    时间:2012-12-31





  金黔在线讯 (本网记者 王滢渔)近年来,湄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树立了“让大利、招大商、抓大项目、实现大发展”的理念,并始终坚持诚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全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为什么湄潭能在商引资工作中连续几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记者在湄潭县2012“请进来”集中招商活动现场专访了湄潭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罗新忠,解读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湄潭。

  生态环境优美 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湄潭在贵州高原北部,总面积1864平方公里。资源富集,政通人和,湄潭素有“高原明珠”、“云贵小江南”之美誉,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和“烟县、酒乡、茶城、粮仓”,它先后被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授予“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中国名茶之乡”等称号。326国道和204省道交汇于湄潭县城,区位条件得天独厚,是黔北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特别是遵义机场、杭瑞高速、黔北高速、沿江渡港口、昭黔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建设,海陆空立体式交通网络正在快速形成,这让湄潭的区位优势越加凸显。罗新忠说,“也正是因为环境及区位的优势,更多的企业选择在湄潭投资。”

  招商新观念:“人人都是招商局”

  为实现湄潭地方经济社会的新一轮提速赶超、跨越发展,湄潭用更开明的政策、更开放的眼光,吸引各地投资者到湄潭投资兴业。罗新忠说,“今年的招商活动是湄潭县十项重大工作之一,县投资促进局成立了9个招商办,分口对接、洽谈、签约、代办手续,实行一条龙服务;为保证项目落地的真实性,每签一个项目,必须缴交履约保证金;此外还专门成立了城建、工业、农业、文教卫、旅游、新农村七大项目招商洽谈组,划分‘分组招商、集中招商、跟踪落地’三个阶段分头开展工作,每个组分别由一名副县级以上领导挂帅坐镇,全力打造让客商安心、顺心、舒心、放心的优质发展环境,实现“我服务、你发展”的双赢目标。”

  拒绝污染项目 走绿色生态招商的路子

  湄潭2012“请进来”招商活动让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232家企业、504名客商云集湄潭,成功签约项目115个,签约资金268亿元。这是湄潭县继去年底成功举办2011“请进来”集中招商活动后,继续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项目编制推介,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湄潭县2011年“请进来”集中招商活动成功签约项目45个,签约资金248亿元。目前签约项目现已落地开工30个,总投资达154亿元。“落地率能够超60%的招商引资,这是很少有的;引进项目90%是绿色环保生态项目,这在其他县是少有的;36条河流,无一条河流因引进项目污染,这也是很少有的。而这些少有的可能,在湄潭都成为了可能。”罗新忠骄傲的告诉记者。

  2012“请进来”招商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搭建起一个于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让各方朋友更多地认识湄潭、了解湄潭、推介湄潭、投资湄潭。接下来,湄潭会全面优化投资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清理不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努力使湄潭成为投资兴业的最佳县份之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