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招商引资今年全疆第一


作者:王薇    时间:2012-12-31





近日,新疆徐工海虹集团在昌吉市投资1.6亿元建成新疆首家6S店。该公司表示,三个月就能开工建设,这个速度在公司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年,昌吉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目前,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36个,到位资金702.5亿元,同比增长54.9%,位居全疆第一,占全疆1/4以上。

  据统计,昌吉州全年落实区外项目255个,到位资金652.3亿元,同比增长60.3%,其中外省市项目(不含石油、外资企业)251个,到位资金612.8亿元,同比增长51.4%,占总到位资金的88.5%,完成自治区下达外省市(不含石油、外资企业)任务533亿元的115%。

  和众多外来投资集团一样,恒安(昌吉)纸业公司投资两亿元在昌吉立项。从项目最初的立项、环评、土地报批到开工建设等,昌吉州商务局和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都主动作为,为他们提供了“一对一”的“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目前,恒安已经完成投资1.2亿元,4.5万平方米的框架结构厂房及办公楼、宿舍楼,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拥有超过一千万标准箱的成品纸加工能力,年产值将超过五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今年,昌吉州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方向,以支柱产业为主轴,充分挖掘主导产业配套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认真落实项目跟进落地机制,实现了“打造一批、推介一批、落地一批、发展一批”的目标。

  同时,抓住中央第三次援疆工作座谈会机遇,前后派出了70批330余人次,分赴全国各省、市,促使一批大项目落户。利用总部经济招商、金融招商、大企业大集团招商以及网络招商等手段,使昌吉州招商呈现出多面立体的“作战”形态。目前,援疆项目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并在西洽会、亚欧博览会和投洽会等招商中也结出丰硕成果,共签订项目156个,签约金额815亿元。

  昌吉州商务局局长迟文辉表示,2013年是昌吉州项目攻坚年,将进一步突出产业集群发展理念,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多措并举,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10亿元,为昌吉州早日实现“三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 (晨报记者 王薇)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