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招商项目引资过百亿,九州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12-12-20





中国甘肃网兰州12月20日讯 据鑫报消息记者 吴永隆 大盘社区、保障房建设、兰州“主食厨房”九州配送园建设,以及兰州民生工程——北环路一期工程的相继建设,给昔日宁静的罗锅沟一带带来不少活力,九州迈开大开发的步伐。在多元支柱产业发展方向和“一区三园”产业发展布局下,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九州。据九州管委会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九州开发区共引进招商项目5个,引进资金100.67亿元,是往年的10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两山相夹的狭长地理环境,使得兰州市出现土地异常紧张的局面。城市建设一面急需快速发展,一面却受到地域的严重制约。无论城市的东移还是西进,土地资源拉动将是根本原因之一。随着雁滩土地供应量在经过集中开发后逐步减少,河北板块作为兰州目前最大的一块区域,正在成为土地市场和未来开发的焦点。

  今年九州开发区共确定37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土地开发整合、房地产项目等,总投资1079931万元。截止今年10月份,九州开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48.6万元,实现销售总收入14811.5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163.8万元,预估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1亿元。

  为加快推进城市空间拓展,促进城区黄河两岸均衡发展,九州正如火如荼地开展“333”打硬仗活动,即在三条岭、青白石、九州北部三大片区,利用土地、金融、产业三大资本,实施生态修复、地质灾害治理、土地开发整体三位一体的荒山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力争年内整理开发土地5平方公里。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开发区已逐步从建立之初的土地开发和出让为主转变为以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主,多元支柱产业综合发展的局面。在未来发展中,九州将立足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发展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轻型加工、现代服务、生态休闲旅游等五大产业,全力推进以九州开发区建成区为核心,以北城区为拓展的“大九州”建设。在大批项目落地,相关城市综合体配套,还有一些较有实力的集团企业入驻,都为九州开发注入新鲜“血液”,九州正逐渐摆脱发展滞后、城市规划杂乱,配套设施落后的短板,开始在城市化的大潮中不断向城市靠近,向周边区域延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