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招商引资释放“磁场”效应效应逐步显现


时间:2012-12-20





22个项目集体签约,总投资80.726亿元……在日前召开的2012·乐平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上,乐平市委、市政府再次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据悉,这是今年该市继举办浙江台州、广东东莞项目推介会后,举办的第三场大型招商引资推介会,三大推介会共计引进项目102个,总投资突破200亿元,其中超亿元以上大项目44个。招大引强、以商招商带来的“磁场”效应正逐步显现。

  近年来,乐平市坚定“大项目带来大发展”的招商共识,把“招大引强”作为现阶段招商引资的重点,力争引进一个大项目、带动一批大企业、构建一条产业链。整合市域政策、区位、矿产资源、生产要素以及产业基础优势,积极主攻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矿产建材、食品蔬菜、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的承接招商,做足做深产业上中下游链条延伸,使塔山精细化工、金山机械电子、塔前能源建材特色园区平台的“吸引力”不断上升,为招大引强、招大选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该市不断扩大招商半径,向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等核心区域派出51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实行聚焦重点地域、聚焦重点产业、聚焦重点项目的对口招商,加大与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促使招商引资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实现了招商引资大集团、大项目的大突破。今年以来,总投资12亿元的恒盛化工27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央企中节能集团首期投资4亿元开发光伏大棚蔬菜项目,江南蔬菜万吨速冻出口加工项目、香港红星美凯龙等一大批投资大、回报高、示范效应好的项目顺利落户乐平,为该市新一轮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该市尤为注重“以商招商”带来的示范作用和连锁反应。始终坚持“安商就是招商”这一原则,对外来投资者做到“引进来落好户、管当前更管今后”,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出外商口口相传的“活名片、情感牌”,形成了“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势头。浙江恒翔化工有限公司自07年来乐合作投资办厂,至今已在乐平追加投资三个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2亿元,公司老总多次在浙江推介乐平,带领相关企业家来乐平考察。总投资10亿元的永康众晟不锈钢项目,由12家浙企抱团来乐平组建,如今,永康企业群、兰溪企业群已成为该市外商企业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了更好的服务外商、联络感情,今年该市还借助全省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这一契机,全面开展客商回头访活动,了解和掌握落户企业在发展、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升服务水平,截止目前,活动已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

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