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边交会下月孟连举办,千亿招商项目寻伙伴


时间:2012-11-28





昨天,普洱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由普洱市人民政府和云南省商务厅主办的云南省普洱市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普洱边交会),定于2012年12月14日—16日在普洱市孟连县举办。将有来自缅甸、泰国、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客商及商品代理商参展。

  边交会包括商贸展洽、招商引资推介洽谈、合作项目签约、地方特色展、边境口岸文化展演等多项活动,设置展区总面积6000平方米、700个展位。展会上将展出缅甸玉石、珠宝,泰国根雕、皮革、香米,老挝红木、黄花梨,越南牛角梳、咖啡、食品,马来西亚百货,新加坡的珠宝、首饰,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等。

  期间,普洱市将围绕国家级孟连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勐康口岸、孟连口岸建设,特色生物产业、清洁能源、林产业和休闲度假基地“四大基地”建设,准备了“千亿招商项目”。

  普洱市副市长杨林介绍说,孟连傣语意为“寻找到的好地方”,这次边交会之所以选择在地处西南部的“边地绿宝石”孟连县来举办,是因为它与缅甸山水相连、隔江相望,国境线长133.4公里,是通向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门户、连接印度洋最近的地方。孟连口岸距缅甸东北重镇景栋仅262公里,与东枝、密铁拉、奈比多等多个缅甸城镇较近,距缅甸中心城市曼德勒310公里,是距离缅甸第一个经济特区土瓦经济特区最近的口岸,占普洱市对缅贸易的90%。面对缅甸、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丰富资源,以及22亿人口的东南亚、南亚国际大市场,这里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昆明信息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