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沙区文化产业香港招商签下15项目


时间:2012-11-27





11月24日,由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连市文化产业主题推介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以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精彩亮相,这标志着本市文化产业基地建设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参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近30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上共签订项目15个。

  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决策,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软实力建设再上台阶。 11月24日,由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连市文化产业主题推介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以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精彩亮相,这标志着本市文化产业基地建设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参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近30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上共签订项目15个。

  支持文化骨干企业发展壮大

  曹爱华在推介会上表示,大连是个年轻的城市,也是一个带着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的城市。“十二五”期间大连文化产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开辟新思路,看到新空间,寻找新路径,激发新动力。举办这样一个文化推介会,根本目的就是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提升大连的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曹爱华表示,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是文化产业的理想聚集之地,其未来精心打造的海洋文化、科技文化等品牌,必将为大连的文化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沙河口区委、区政府将文化建设摆在重要战略地位,以增强文化软实力为目标,推动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沙河口区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确定了以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为引领的文化产业规划,并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一大批文化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

  七大组团获得企业“绣球”

  在推介会上,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项目获得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其中,电影文化产业组团项目、特色文化产业园组团项目、音乐文化产业组团项目、创意设计产业组团项目、时尚文化产业组团项目、文化街区产业组团项目、文化产业平台组团项目等七大组团均获得了与会企业抛来的“绣球”。华尚环球北美集团公司等颇有实力的企业已经和相关部门签约,共同推进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建设。 (于艳新)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