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招商局将从六个方面加强招商引资


时间:2012-11-27





11月19日上午,襄阳市招商局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并提出,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襄阳市招商局将加大力度,整合招商力量,从六个方面加强招商引资。

加强产业招商平台的整合力度。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知名商协会、本地龙头企业加强联系与沟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围绕我市的“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进行产业分析和研究,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谋划招商项目集群,着力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群,形成配套完整、体系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主导产业的整体抗风险能力。

加强产业招商的垂直整合力度。继续完善产业链招商行动计划、产业招商分布地图,按照打造特色园区的要求,产业分局要统筹组织好以各县市区、开发区为主导力量的驻点招商,把地域招商和产业招商有机结合,变点状招商为线状招商。

加强全市经济部门招商力量的整合力度。利用各部门在国家、省、相关部委、厅局和其他地市的人脉关系和资源,不断拓展招商平台和空间。

加强产业招商分局与产业办的横向整合力度。推动“六个一”工作机制一个产业、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政策、一个产业基金、一个推进方案尽快落到实处,形成联动效应,把机构上的优势有效转化成为竞争力优势。

加强企业招商的整合力度。认真分析、挖掘企业的需求,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去多参观、多学习、多交流,以视野的广阔扫描、思维的深度碰撞来实现思想的国际化、经营理念的现代化,带动企业队伍的壮大和招商主体的成长,把企业家推向招商引资第一线。

加强境外招商力量的整合力度,提高境外招商水平。(陈莉 杨瑛)

来源:襄阳汉江网—襄阳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