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招商引资工作3年迈上3台阶


作者:刘秀根    时间:2012-09-24





本报讯(通讯员 刘秀根) 近几年来,鹤庆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资源,增强项目策划能力,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已经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增长点”,特别近三年来是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数量最多、到位资金数额最大、项目综合效益最明显的三年,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招商项目成效显著。以瞄准大项目、引进大企业为主攻方向实行差别化招商引资政策,与华能、华润、云金、云铝、三德等十多家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项目相继落地实施;与深圳长纳、四川凌云、昆明巅峰等多家省内外私营企业的合作项目也相继投产;与十四冶、昆钢、宝力等一大批企业的合作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到位资金大幅提高。2010年实际利用县外资金16.998亿元,同比增长61.81%,获全州招商引资一等奖;2011年实际利用县外资金26.0006亿元,同比增长52.96%,获全州招商引资一等奖;今年1至8月实际利用县外资金22.7948亿元,同比增长47.70%,预计通过努力可完成州下达35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招商引资质量明显提升。该县在招商引资工作的过程中注重把优势资源配置到名优企业,把过去的优惠型演变为规则型和优势对比型,靠良好的市场规则和比较优势吸引外资。同时,注重环保政策,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和合理利用土地,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逐步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方向转变,招商引资的质量明显得到提升。


强化跟踪服务支持。该县不仅重视如何引进来的问题,也非常重视如何支持好以及发展好的问题,针对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影响,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原材料、运费、电费、工资上涨等,造成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产品积压、利润下降的实际,及时制定出台了五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受到了招商引资企业的好评。

来源:大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