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招商引资申报项目25个实际到帐28.13亿元


作者:薛嘉    时间:2012-09-21





记者日前从公安县招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对上申报招商引资项目25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82.19亿元,实际到帐资金28.13 亿元,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67%。

据了解,该县通过认真分析沿海企业内迁的特点,把握产业转移规律,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开展招商对接,提高了招商引资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对接了一批知名民企、大型国企。今年上半年,明珠家具集团、国电公司等先后到该县实地考察。此外,县主要领导带队拜访全国知名企业11 家,加强了与大企业的联系,提升了该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县直10个驻点小分队充分利用所在部门的职能优势,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统计,驻点小分队共拜访外地企业及客商380 多家,成功引进项目8 个,协议投资10.9 亿元;搜集各类项目信息32 条,已签定意向协议6 个。

开发区作为该县争先进位的主阵地,跨越发展的主战场,通过全面掀起大招商、大征地、大建设、大服务的热潮,有效发挥了工业园区的核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招商引资落户开发区项目15 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9.76 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的项目8 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6.1 亿元。

为扩大招商引资活动,按照省市要求,该县精心筹备并组团参加了“鄂浙”、“荆浙”经贸洽谈活动,“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经贸招商活动,荆州北京商会联谊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中国荆州。国际关公文化学高峰论坛等省市两级组织举办的招商活动,邀请参会客商18 人,落实签约项目9 个,签约金额15 亿元。

为进一步突出项目质量效益原则,该县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落户评审办法,对落户该县的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在准入条件、评审程序、责任主体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按照新出台的项目评审办法,今年以来,共组织评审会6 次,对索瑞电器680万只电表箱、先峰纺织包装品、惠泽科技饲料加工、蔡溢米业糠油加工等18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评审,严把项目入园与供地关口,较好地达成项目集约供地、质量效益明显的评审目的。(作者:薛嘉)

来源:荆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