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临夏州招商引资完成到位资金22.5亿元


作者:黄胜 马琳    时间:2012-08-02





记者从临夏州招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州共实施项目116项,投资总额152.7亿元,累计到位资金75.1亿元,当年完成到位资金22.5亿元,占年计划28亿元的80%。第十八届兰洽会期间,临夏州签约项目81个,总投资186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是临夏州的“招商突破年”,招商重点放在清真食品、民族特需品及特色旅游、水资源等领域。各县市、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一是开展考察招商。由临夏市、临夏县、广河县政府分管领导、招商局长及临夏华璘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的考察招商小分队,赴浙江、厦门等地区开展考察招商。由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招商局组成的考察小分队,赴西藏开展上门招商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拜访企业、发放重点招商项目册等形式,鼓励在藏临夏籍企业家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引导他们回乡创业和引进外面的大企业来该州投资兴业。通过积极洽谈和努力,已有9个项目达成了意向性协议,计划投资3.5亿元。二是编制完成项目册。为加大向外推介项目的力度,编制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重点投资项目》、《2012年临夏州招商项目目录》、中英文对照的《临夏州重点项目推介书》三种宣传推介资料,并向州驻外办事处发放。同时,制作了《清真食品产业项目推介书》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推介书》。三是加强区域合作。为加强招商领域的区域合作,与兰州市经合局、白银市、甘南州招商局友好协商,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产业项目合作、人员交流培训、企业合作等方面达成招商引资区域合作协议。(记者黄胜 马琳)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