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河南将办12项招商引资活动,力争签约4000亿


作者:王鲁峰 赵黎昀 陈真    时间:2012-08-01





  亿元项目合同履约率84%,下半年12项招商引资活动,力争签约4000亿元

  核心提示

  招商引资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

  国际上,美、欧、日、韩等国家,正在鼓励本土产业资本回归;国内,沿海地区的粤商、浙商、闽商等商帮,正在掀起“反哺家乡”热潮。中西部地区则各使解数,努力想在明显缩水的全球产业和资本转移“蛋糕”中,尽量多切一块。在这突如其来的全国性“招商引资困难时期”,河南将如何写好“开放招商”这篇重磅文章?7月30日到31日,全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工作现场会在南阳市召开,副省长赵建才和全省商务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探讨如何做好未来的工作。

  [数据]

  上半年,实际利用境内外资金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34.4%

  今年是河南“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

  据不完全统计,18个省辖市共组织回访小组400余个,回访企业3000多家,以促进项目落实。全省各地加大了项目建设力度,推动了一大批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初步统计,全省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开工18个,10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开工126个,实际投入资金620亿元。

  昨天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通报称,去年以来,全省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合同履约率达84%,资金到位率达45%,项目开工率达79%。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合同利用外资50.6亿美元,同比增长53%;实际利用外资65.8亿美元,同比增长56.4%。合同利用省外资金7760.2亿元,同比增长53.5%;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612.9亿元,同比增长35.7%。

  “全省实际利用境内外资金3032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34.4%。”李清树说。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我省还将重点办好12项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包括9月在郑州举办第三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等,力争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签约金额达到4000亿元。

  [走访]

  让出政府办公用地,引来龙头项目

  据了解,此次全省会议选择在南阳召开,是因为南阳的招商引资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7月30日下午,副省长赵建才抵达南阳后,立即深入内乡县和南阳市宛城区多个企业进行调研,参会各省辖市副市长和全省商务系统人员对相关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宛西重镇内乡县曾经是“经济洼地”,如今正在成为招商引资的“福地”。

  当天下午,观摩组一走进内乡县鹏翔科技园,就被现场摆放的一部部手机和平板电脑给“震”住了。这些售价从几百元到3000多元的电子设备,就诞生在内乡这个农业大县。

  为了争取南阳飞龙“双千万”这一龙头项目(年生产汽车水泵1000万台、排气管1000万个)落地,内乡县委、县政府把该县产业集聚区原本规划的政府办公用地,让给了它。(首席记者王鲁峰 实习生赵黎昀 陈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