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首办招商推介会,大手笔推46个项目


作者:邓柱峰 唐文辉 梁汝标    时间:2012-06-28





本报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唐文辉、梁汝标)从千灯湖到三山新城,从都市型产业到产业社区,从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到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南海主城区桂城再次迎来华丽变身机会。昨天上午,桂城首次举办招商推介会开幕,五大类近五十个投资项目重磅亮相。

记者发现,这些项目重点分布在海八路沿线、桂澜路沿线以及三山新城,包括重点项目、载体项目、商业房地产类项目、商业服务业类项目及都市型产业载体类五大类型,合计推介土地面积达7170.85亩,手笔之大,项目之齐堪称佛山镇街之最,而这次也是桂城首度用招商推介会的形式助力“城市升级”,吸引了500多位投资嘉宾前来垂询。

重磅:合计推介面积超7100亩

此次推介会是桂城并镇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招商推介会,重磅推出46个投资项目,其中包括重点项目、载体项目、商业房地产类项目、商业服务业类项目及都市型产业载体类五大类型,合计推介面积达7170.85亩。

记者了解到,46个项目中有五分之三是在旧厂房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记者留意到大会的推介手册上每一个片区都配有“卫星图”和土地功能图,而从卫星图上看,这些蓝色棚顶的旧厂房确实影响了桂城的景观质量。

优惠:三旧改造优惠政策将延续

“推介会以三旧改造项目为招商主体,以招商会为信息传递平台,一来通过三旧改造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二来通过招商选资实现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增加村民收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项目将延续此前三旧改造优惠政策。

记者发现,此次列入招商推介会的项目,有相当一部分是属于农村集体资产项目,比如说大部分的旧厂房都是原来的农村集体建厂房。如何协调好城市化过程中农村集体土地的统筹建设成为昨天现场一个关注的焦点。

对此,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桂城各个农村社区在发展方式上略显粗放,招商项目质量参差不齐,导致集体资源利用率低下,举办招商会,也是想加强街道层面的招商统筹力度,提升农村社区招商项目的质量和档次。”

来源: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