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90亿


作者:张庆华 王俊祥    时间:2012-06-27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 通讯员王俊祥 6月20日,记者从伊犁州招商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该州直招商引资项目达217个,合同总金额3461亿多元,同比增长88.86%,项目到位资金突破9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15个,到位资金21亿多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两成多。

这些项目按资金来源分,区外项目159个,到位资金82亿多元,其中外省项目142个,到位资金67亿多元;区内项目58个,到位资金8亿多元。按投资规模分,亿元以上项目133个,到位资金79亿多元,占实际到位资金总额的87.67%。

与去年同期相比,昭苏县和霍尔果斯口岸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在州直各县市及口岸中增幅较大,增幅分别达471.13%和411.67%。

昭苏县阿合牙孜河斯木塔斯水电站建设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仅设备采购及安装费用投资达2亿元,实现到位资金的迅速增长。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及配套区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新建、续建项目全面开工,有效推动了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的快速增长。

由于受天气影响,项目开工日期推迟,部分规模较大项目已完成投资,一批新项目仍然在做前期工作等原因,州直部分县市项目到位资金同比有所下降。

州招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预计州直6月将有44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合同总金额66.9亿元。今年前5个月,在由州领导负责推进的重大项目中,除国投公司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和庆华540万吨甲醇转180万吨烯烃项目仍在申请路条未开工外,其他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州招商局按照州党委工作会议要求及“两个可持续”要求,坚持选商引资,着重引进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力强、就业面宽的优势企业,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认真办好“伊犁招商网”,充分利用网络招商手段,扩大招商引资覆盖面。进一步强化“感情招商”意识,做到以情感商、以情留商、以情扶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并积极配合县市和企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研究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摸清家底,把项目做细做实,不断增强项目的针对性和可招性,实现招商引资总量有新的突破、质量有新的提高、环境有新的改善。

“比照历年项目实际到位资金情况分析,下半年,州直招商引资项目有望进入投资高峰期。”州招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