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招商引资蓄势发力,投资额239亿元


作者:朱玉东 商晓楠    时间:2012-06-27





本报讯 广东明杰环保科技铜材、高通新能源风能系统采集等项目纷纷签约落户;华泰化工、金蔡伦纸业等企业增资扩产………去年以来,阳谷县通过优化服务“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积极营造项目引进、建设的“强磁场”,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该县,借助祥光生态工业园区,着力引进国内外500强和行业100强项目。同时,不断抬高招商门槛,对企业的规划方案、投资强度、亩产税收等主要指标进行量化。


  突出重点项目,瞄准重点地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阳谷县围绕五大主导产业,依托祥光生态工业园,放眼“京津塘”、“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以铜加工项目招商为切入点,逐步引进大型铜制品加工企业,形成完整的铜产业链条,努力把阳谷打造成“江北铜都”。 截至目前,通过参加广东佛山产业对接说明会、上海铜产业专题推介会、杭州产业推介说明会等一系列大型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36个,项目总投资239亿元。


  加强园区建设,构筑经济发展平台。阳谷县对园区进行科学规划,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大投入,形成了25平方公里“四纵三横”的园区框架。去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亿元,新建道路10.9公里,桥梁8座,铺设各类管网25.7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2.2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了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启动生活区、研发区、资源再生加工区建设。园区内综合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达到了“五通一平”,为企业生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打造服务“金字招牌”,促进企业膨胀壮大。项目建设是该县重点工作之一,全县上下自觉服从服务于这个中心,对工业企业实行一站式服务,针对每个项目组建一个班子进行帮包服务,协助其办理各项手续。今年以来,帮包小组促进了顺达纺织高档纺织等12个项目的工程进度,并确保大金铜业铜深加工、金路泰达物流园、华泰化工高热稳定性不溶性硫磺等28个项目顺利投产达效。此外,该县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领头羊”产业项目的“聚变效应”,逐步由抓单体项目向培育产业、做强集群转变;鼓励企业申报创新型项目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对发展前景好、后劲足的骨干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现有骨干企业膨胀壮大。(记者 朱玉东 通讯员 商晓楠)

来源:聊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