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葡萄酒产业赴欧招商


作者:章映    时间:2012-06-27





日前,温州市商务、海关等部门率60多位葡萄酒经营商组成商务代表团,赴摩尔多瓦、乌克兰、罗马尼亚开展经贸和葡萄酒产业商务合作活动,并与摩尔多瓦工商总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摩尔多瓦、乌克兰、罗马尼亚是我市新兴的贸易市场和投资区域,拓展开发潜力较大。其中,摩尔多瓦位于欧洲的东南部,是全世界葡萄酒的主要产地国,也是国际葡萄酒组织OIV的五个创始国中最古老的葡萄酒生产国。

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潘平平介绍,此次商务合作包括采购当地的葡萄酒、葡萄酒文化交流、产业合作,并招引当地葡萄酒酒庄入驻我市葡萄酒交易集散中心,另外还将对当地的经济贸易情况及葡萄产区和酿酒产业进行实地考察。

根据市酒类行业协会和摩尔多瓦工商总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长期交流两地葡萄酒产业发展及双边投资、贸易信息,并建立推介机制,为双方企业在两国之间的葡萄酒产业合作提供服务,协助两地的葡萄酒企业进行双边投资和贸易活动等。

今年5月,温州市打造国际葡萄酒交易集散中心政策出台。市酒类协会负责人介绍,该交易集散中心设在瓯海区强强工业园内,包括交易市场、保税仓库、高级酒店、国际葡萄酒文化交流中心等,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正着手开展市场摊位、公共保税仓的招商、交易集散中心改建策划设计建设等。

此次温州市出访摩、乌、罗对推广温州国际葡萄酒交易集散中心项目、打造时尚消费品产业有重要意义,也将促进我市与欧洲东南地区国家的经济贸易投资合作。(记者:章映)

来源:温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