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时间:2012-04-20





  本报讯 4月12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安茂莲围绕保税区的性质功能、优惠政策、产业定位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宣讲。


  黑龙江省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于2009年4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控制面积1.8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六个综合保税区,也是以东北亚为背景、中俄边境上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是黑龙江省规划建设的八大经济区中的东北亚经济贸易开发区,也是哈牡绥东对俄加工区建设的重要支撑点,除具有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商品展销、进出口加工等功能外,还有集聚企业和政策示范功能,必将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政策扶持方面,绥芬河综保区在海关监管、关税征免、外贸外汇等方面享受特殊的优惠政策。包括对境外运入区内的货物免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区内企业生产供区内销售或运往境外的产品免征区内加工环节增值税、国内货物进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等等。另外,境外货物入出区免验许可证,免出口配额管理。


  配套设施方面,绥芬河综保区有国家一级公路口岸和国家一级铁路口岸与俄罗斯联结,有标、宽轨铁路专用线与滨绥铁路联结,301国道扩建、哈绥电气化铁路建设与保税区建设同步实施,改造后的绥芬河口岸过货能力将达到3000万吨。


  扩大招商方面,绥芬河综保区将被打造成为“中俄边境最大的外向型产业集聚区”,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及俄、日、韩等国家,采取以商招商、跟货招商、会展招商等措施,加大招商力度、完善招商措施。

来源: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