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一季度引进项目90个


作者:董馨    时间:2012-04-20





一季度,绿园区共引进项目90个,其中包括工业项目39个,地产开发项目43个,城市综合体项目4个,物流项目4个,这些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596.62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绿园区获悉的。

  在这些项目中,计划投资亿元以上的有70个,完成年计划的127%,其中工业项目25个,地产开发项目37个,城市综合体项目4个,物流项目4个;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工业项目13个,地产开发项目2个。北京交控、一汽综合利用、“两园一带”综合开发、宝龙城市综合体、车家国际汽车贸易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

  随着绿园“三大引擎、七大平台”建设的不断完善,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绿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绿园区以产业链项目招商为主攻方向,谋划大项目,推进大招商,集聚大产业。在招商引资中,他们把“选资”作为工作的核心,通过“选资”提高了项目质量,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今年,绿园区确定了22次招商活动。全国两会期间,绿园区相关负责人进京拜会了北车集团、中联重科;随后赴西安参加了中国西部制造业博览会,推介绿园轨道客车产业开发区;4月2日~7日,赴日本开展专题招商,与日本冈山市建立了产业合作伙伴关系,该市拟在绿园建立冈山日企产业园,为汽车、轨道客车产业进行配套。此外,绿园区还召开了长客供应商和配套商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与长客股份的联系,以加快轨道客车配套企业的集聚步伐。同时积极做好参加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世界高铁展、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的准备。

  一季度,按照区内考核口径,绿园完成内资到位资金24.6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7%,同比增长40%。随着开工项目的增加,二、三季度到位资金将大幅增多,预计上半年可完成全年引资指标的65%以上。(记者 董馨)

来源:长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