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赴香港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时间:2012-04-18





4月18日,“2012保定·中国电谷 中国汽车城(香港)推介会”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岛殿成功举办。在港期间,保定代表团与香港知名企业及工商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洽谈,签约27个项目,总金额达29.27亿美元,利用外资22.1亿美元,发布了135项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对外合作项目。

签约项目表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项目类型丰富。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设备、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主导产业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旅游、金融、文化旅游等广泛领域,表明保定市的对外开放程度和经济发展吸纳能力大幅提升。二是新能源项目依然热力不减。保定的新能源产业汇集光电、风电、输变电、储电、节电和电力自动化等6大产业体系,产业链完整、产业聚集度高。光伏龙头企业英利集团在新能源行业普遍面临调整和下行的背景之下,表现抢眼,依靠技术进步、品牌优势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力,实现了逆势上扬。并在会上签署了人才合作、技术合作和原材料采购等协议。三是单体项目大带动力强。在签约的27个项目中不乏单体投资数额大、利用外资多,对区域经济拉动力强的项目。望都县蒙牛饮料二期项目,唐县软瓷项目,蠡县国际裘皮城项目,定州1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白洋淀温泉城项目等均表现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港期间,保定市委书记许宁会见了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保定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当前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他希望更多的香港企业来保投资发展,互利互惠,共享保定开发建设成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