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加强招商引资 真正提高城市的人均收入


时间:2015-06-04





  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导入,真正提高城市的人均收入和发达程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才是三四线城市的正途安徽芜湖是一个典型的三线城市,它在安徽省的GDP排名仅次于省会城市合肥之后。

  安徽芜湖是一个典型的三线城市,它在安徽省的GDP排名仅次于省会城市合肥之后。但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却不容乐观。

  土地大面积供应,开发商纷纷热火朝天地修建,希望可以迅速城镇化,可现实是这里并没有吸附那么多人口。

  限制土地供应,成了目前三四线城市的通用做法,而之前的规划和项目已经完成,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这些城市。

  在国家层面,国土资源部曾表示要限制新增土地供应,盘活存量土地市场。

  国土资源部公布2015年一季度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9.48万公顷,同比下降20.4%,其中房地产用地2.47万公顷,下降38.7%。

  国土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表示,目前城市新区扩张问题较普遍,也比较严重。全国391个城市的新区规划人均城市建设用地197平方米,已建成区人均城市建设用地达到161平方米,这远超过人均100平方米的国家标准。

  除了限制土地供应,增强城市吸引力尤为重要。

  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导入,真正提高城市的人均收入和发达程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才是三四线城市的正途。

  “目前芜湖的城市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奇瑞、海螺、格力、美的都或多或少有产业引入到芜湖,人口导入必然带来购房需求。”绿地集团安徽房地产事业部皖江区域公司姚小刚分析道。

  此前,仲量联行的一份报告曾指出,芜湖作为一个新兴三线城市开始起步,受益于南京一小时经济圈,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如果芜湖未来的产业可以和南京互补,这样就可以形成卫星城,这样很利于人口流入,而未来高铁开通,这样的发展就不错。”姚小刚建议道。

  此外,将更多优秀的年轻人留下也是摆在芜湖面前的一道坎。

  芜湖有9所高校,但是大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去南京或上海工作。

  “我一直想去上海,那边的机会还是多得多。”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的唐颜告诉记者,“我周围的同学都去那边工作,这边工作机会还是不够。”

  记者看到,芜湖也在不断出台鼓励高学历人才落户芜湖的不同政策,希望这些年轻人可以为这座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随着“330新政”、限购限贷松绑等政策出台,一二线楼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但这种温暖三四线楼市似乎并未感受到。

  对于开发商而言,2015年无疑也是洗牌的一年,如何精细化设计产品,怎么选择市场开发,这里面需要更加科学的策略,而不是以往的盖楼卖房那么简单。

  “城市化建设浪潮加速,中国出现许多鬼城,这些鬼城都需要时间才能慢慢集聚人气。但是并非每一个城市都可以积累人气,还是需要看人口发展和经济走势。”克而瑞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

  如此看来,这些城市今年出现的房地产问题,也许在未来就可以解决并变好。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