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启动招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虹麟    时间:2017-03-21





  3月20日,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未来三年,广西将在用地、财税、投融资等方面重点扶持健康产业发展。


  会上,广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韩庆东重点介绍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根据行动计划,广西将利用三年时间培育发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健康产业大型企业,健康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10%,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16%左右。


  另外,广西也在用地保障、投融资服务、财税政策、招商引资等四大方面提出了19条保障政策扶植健康产业发展,可操作性强。如在用地保障方面,对健康产业集聚区、健康产业园区和经国家认定的长寿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重点县等,可切块下达健康产业用地指标,按照重点项目机制优先保障项目用地,不占用广西切块下达的市级土地指标。在投融资保障方面,对引入保险资金投资于广西健康产业的项目业主,广西财政按照当年运用保险资金增量的0.5%给予贴息,单个项目业主每年所获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广西将发展健康产业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说。(记者刘虹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大力推进健康产业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围绕广西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
    2017-04-17
  • 广西重点围绕现代服务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推进广西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提质增效。
    2017-05-18
  • 广西赴深圳为服务业招商引资

    7月21日,广西商务厅牵头在深圳市绿景锦江酒店举办广西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从深圳引进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提升广西的服务业发展水平。
    2017-07-26
  • 广西象州县精准招商打造产业集群

    象州县围绕“工业强县”和利用长三角、珠三角的“转型发展,腾笼换鸟”战略,实施“4+1”专项招商行动,采取小分队一对一招商、专题推介招商等方式,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2017-08-0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