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经济开发区“奏响”招商引资交响曲


来源:赤峰日报   时间:2017-05-11





  日前,记者从喀喇沁经济开发区获悉,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扩大开发区入驻企业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开发区党委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出击,通过人力向招商集中、领导精力向招商集中、自主权向招商集中,积极推行以招商引资为主要内容的目标考核责任制,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招商氛围。


  强化硬件基础建设。据悉,该开发区以政府为主导,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建设配套硬环境,组织实施和美二路、和美三路、和美四路、和美五路、和美六路建设,改造了66KV和10KV线路,努力实施园区供水、供热管网建设,提升开发区综合服务能力和配套功能,确保入驻园区企业的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与此同时,坚持调整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政策软环境,围绕铜冶炼、氟化工、商贸流通、总部经济等产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打造政策“洼地”,增加招商引资吸引力,并加快走出去步伐,扩大招商引资覆盖面。该开发区党委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南方成熟园区学习先进经验,将好的发展思路、好的做法运用到开发区建设上,努力抓住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到北京、上海、江浙一带等经济发达的产业转出区开展业务洽谈,现已有浙江台州机械等10多家企业初步达成了整体转移意向。


  注重激发企业活力。该开发区在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提升民营企业实力。民营企业是开发区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开发区党委采取单独建立党支部、联合建立党支部、社区联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的管理,促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企业聚团发展。和美汽贸城一、二期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入驻奥邦、鑫港汽车等40多家企业,由于行业的聚集效应,吸引上海大众等企业集团积极入驻园区开办4S店。建材行业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大企业的带动下,经过几年的持续经营,建材城入驻商户数量持续增加,商厅出租率达90%以上。赤峰山东商会自落户和美园区以来,发挥行业协会的横向联合作用,致力于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现已有贺奇酒店等20多家山东人开办的企业落户园区,带动了本地区经济发展。


  调动社会参与力量。该开发区针对辖区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五老”人士特别多的实际,注重发挥“五老”人士的“智囊”优势,组织召开座谈会,问计问策,使其发挥余热,为开发区的建设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微信、QQ、网站等互联网渠道,发布招商项目信息,加强网上客商信息整理,及时跟进,务求实效,开辟了招商引资新途径。(李富 马文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