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女婴被取名“王者荣耀”并上户口,派出所:无权干涉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王哿    时间:2017-09-05






       腾讯推出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上市之后收获了不少粉丝,也引发了不少争议。近日有网友披露,有人甚至将自己孩子取名为“王者荣耀”。
 
       记者发现,一张登记日期为2017年8月7日并加盖陕西西安市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常驻人口登记卡显示,一名今年8月初出生的女宝宝姓名一栏居然填写为“王者荣耀”。
 
       上述登记卡显示,该女孩出生地为陕西省户县(已改名为鄠邑区),籍贯为河北省沙河市。此外,这张登记卡还提到了女孩的居民身份证件编号、婚姻状况及由何地迁来本址等信息。
 
        澎湃新闻记者9月4日下午从警方有关部门证实,确有一名陕西西安的新生婴儿被取名为“王者荣耀”,且已经正常上户口。
 
        4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派出所的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是孩子家长愿意给孩子取名“王者荣耀”,派出所方面无权干涉,也会按照出生证明给予孩子上户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民网评“王者荣耀”:到底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

    人民网评“王者荣耀”:到底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

    一款游戏成为全民性、现象级,足见其魅力;又被称为“毒药”“农药”,可见其后果。最近,当《王者荣耀》在一波波圈粉,又一波波被质疑时,该如何解“游戏之毒”令人深思。
    2017-07-04
  • 陕西4市通报33起违纪案例

    陕西4市通报33起违纪案例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2017-05-31
  • 陕西共青团十大举措深化改革

    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陕西省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在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共青团陕西省委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7-05-31
  • 陕西公布贯彻落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方案》针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具体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了7个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并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单...
    2017-05-3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