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环保开放日活动获“点赞”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胡磊    时间:2017-08-19





  8月12日,环保部组织北京、天津、山东、江苏、辽宁、湖北、重庆等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来到大连市,就开展环保公众开放工作进行集体调研,交流实践经验。
 

  从3月20日开始,大连市组织开展“爱我大连、爱我碧水蓝天”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开放日去哪里,则根据市民投票情况决定。不到一周时间,就有11580人参与了投票,推选出10家市民心中最想参观的单位。
 

  大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号召市民投票选出最想参观的单位,就是通过把开放日的主动权交到市民手中,让公众的参与权得到最大限度保障,充分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意义重大。一方面这是政府部门转变治理方式,增加信息公开力度,取得社会信任、理解和共识,从而推动形成全社会“环境共建共享”格局的重要抓手,各地环保部门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好这项工作;另一方面向社会公开信息是今后环境治理领域内相关企业的法定义务,是行业的准入要件、门槛,企业只有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守法、合规、透明、公开经营,自觉接受公众监督,才能真正取信于民,避免“邻避事件”发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