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牛肉面卖78元,机场一店铺不明码标价被顶格罚款五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谭在龙 周钢 向颖轶    时间:2017-09-26





  一碗牛肉面卖到78块钱,换来的是5000元的罚款。9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武汉创新价格管理,对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没有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开出首张价格罚单。
 
  20日,有群众反映武汉天河机场候机厅内某牛肉面店存在售价为78元/份的高价牛肉面套餐问题。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市价检局会同黄陂区价检局前往进行调查。
 
  调查中,价检部门工作人员发现该店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黄陂区价检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店经营者罚款5000元。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湖北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试行)》正式印发,相对封闭区域是指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大型展览区、火车、轮船等由于特殊位置、安全或者管理需要等因素形成相对独立封闭的场所。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38处为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店和服务单位。市区物价部门将以此作为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以指导下一步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全市38个相对封闭区域价格监管全覆盖,打造江城良好的价费环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