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探索开展生物医药行业职称改革试点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何无痕    时间:2017-08-30





    今后,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的专业人才,在职称评审上将经历更严格细致的考量。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在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开展职称改革试点工作,将更精准、科学地评价人才,这是落实厦门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厦门市职称改革试点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目前,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第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已开始申报相关职称,本次改革试点工作涉及近300家企业、1.8万多名从业人员。至今年底,厦门市航空维修业也有望进行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向全市其他行业推进。

  据市人社局介绍,原工程系列一年申报3000至4000人,专业涉及30多个,周期较长。改革后,评审工作端口前移,将由海沧台商投资区生物医药协会负责评审的具体工作,时间上将更为灵活,评审将更精细化。

  本次改革最大的亮点是,原先的评审专家由市工程技术系列专家评委库调取,根据生物医药行业特点,市人社局进一步创新评审专家组成方式,增加了海沧生物医药企业分管生产技术的副总(含人力资源高管)评委库、海沧生物医药企业专家评委分库,可以说是让更专业的人来评专业职称,进一步贴近行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过,对于从业人员来说,要求也更加严格,想浑水摸鱼也没那么容易了。

  此外,市人社局也创新评审标准,制定一套符合行业特点、适应企业需求的评价体系,对论文不作发表要求。有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的高层次人才,还可适当加分。同时,针对生物医药行业特性,在评审过程中今后将更看重业绩能力,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占总成绩的85%,评审环节除了有书面审核、面试答辩以外,还将通过实地考察等综合量化评审方式,进行科学规范的评审。

  【链接】

  生物医药行业职称 由企业统一申报

  以往生物医药行业职称由个人申报,今后则由企业统一申报。企业先把关,对员工进行考核筛选,若企业将职称评价结果与员工实际待遇、薪酬挂钩,量化考核表还可以再进行加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再获殊荣 厦门市生物医药港成国家级示范基地

    第三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日前公布,厦门生物医药创业创新基地入选。
    2017-08-13
  • 顶层规划设计优惠政策护航 哈尔滨谋篇布局千亿生物医药产业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在北京召开哈尔滨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新闻发布会,提出将用3年时间,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2017-08-14
  • 杭州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网讯,浙江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归国后的十余年间都在做着同一件事:研制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最亮丽的成果就是中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凯美纳(化学名:盐酸埃克替尼)。
    2017-08-27
  • 泰州医博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强磁场

    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今日开幕,一个个喜讯从医药博览会前方传来:英国有10家企业参展,超越实验室(英国)——中英医疗大健康投资交流平台也将亮相展会;日本企业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展,被称为日本“阿里巴巴”的...
    2017-09-1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