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食药监局:“共贏·广式月饼”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根据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糕点、冷冻饮品等2大类107批次国庆中秋节令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食品98批次(全部为糕点),不合格食品9批次(糕点2批次、冷冻饮品7批次)。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9批次食品涉及的被抽样单位、标称生产企业、产品、检验项目和检验机构为:
 
  (一)糕点:长沙市岳麓区兰亭联华食品商行(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许家洲路兰亭湾畔项目D3栋-1层)销售的双峰县杏子铺镇共赢食品厂生产的共贏·广式月饼(烘烤类糕点)(玉米味)检出酸价、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邵阳市双清区江华副食经营部(地址:邵阳市双清区湘运市场23栋15号)销售的双峰县杏子铺镇共赢食品厂生产的共贏·广式月饼(烘焙类糕点)(烘烤类糕点)(香橙味)检出酸价、过氧化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冷冻饮品:长沙市芙蓉区浏湘食品店(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新合四村B3栋新号6栋105号)销售的浏阳市夏君乐食品厂生产的老绿豆冰棍(组合型)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岳阳县嘉莉冷饮批发部(地址:岳阳市岳阳县荣家湾镇友爱路)销售的岳阳县嘉莉食品厂生产的“嘉莉食品”老街冰棒(清型)、“嘉莉食品”绿豆爆冰(组合型冰棍)均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销售其生产的“嘉莉食品”红豆棒冰棍(组合型冰棍)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粟利(岳阳县荣家湾镇天鹅路雪乐冷饮)销售的岳阳众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众鑫香蕉牛奶(香蕉味雪糕)(组合型)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销售其生产的ohmylove哦买啦(老绿豆)(冰棍)(组合型)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销售其生产的众鑫南正街提子大坂雪糕(组合型雪糕)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以上检验机构均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邵阳、岳阳、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请长沙、邵阳、岳阳、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7年11月26日前将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食品98批次。
 
  三、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特此通告。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26日

       转自: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