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推出全球首台可去除PM2.5空调


时间:2012-03-20





  从氧吧空调到双新风空调,从除甲醛空调到可去除PM2.5的空调,海尔空调持续引领全球空气质量调节趋势。


  从欧洲到美洲,从日本到中国,全球任何地域,空气中的PM2.5污染物无处不在,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威胁到人们的健康,监测并治理PM2.5正在成为一项全新的、全球性的研发课题。环境保护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2012年2月29日联合发布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以期逐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日前,获得“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海尔取得了显著成果。其研发成功的全球首台可去除PM2.5的空调,不仅可有效去除室内PM2.5污染物且去除效果显著。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发布测试报告显示:该产品使用1小时,PM2.5去除率高达99.5%,填补了家用空调器不能去除PM2.5的技术空白,实现了空调技术、洁净空气技术的完美结合。这一创新技术的问世意味着海尔已成为行业首个也是唯一掌握可去除PM2.5核心技术的空调厂商,将再度引领室内空气质量调节新趋势。


  从陌生到畏惧PM2.5治理迫在眉睫


  PM2.5究竟是什么?如果直接让你回答,你也许会觉得不知所云。如果告诉你,它就是马路上的扬尘、工厂排出的废烟、街边烧烤的浓烟、餐馆炒菜的烟尘以及室内抽烟时产生的烟雾、室外进入屋内的细小颗粒,你就不会陌生了。这种存在于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仅相当于头发丝直径1/20的细微颗粒物无处不在。


  “近两年,家里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原来经常开窗通风,现在开窗家里情况反而变得更糟糕了,父母患上心血管病,孩子老是咳嗽。”家住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与王女士一样,在全国多数城市,随着PM2.5浓度的增高,心血管病、呼吸系统传染病的患病率也在不断增加。正因为如此,目前,我国各地已开始陆续进入PM2.5值监测阶段,治理PM2.5已是迫在眉睫。


  颠覆传统过滤方法除尘效果显著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空调器产品一般仅配备传统的静电除尘装置,但这种方式在安全性和除尘效率方面都存在明显不足,如高压电击、除尘效率低、有二次污染等。而与其不同的是,海尔空调采用世界先进的IFD除尘技术,不仅除尘效率高,而且安全性更高。与静电除尘效率相比,海尔空调采用的这种技术,其除尘效率是静电除尘的2.3倍;安全性方面,电极被完全保护起来,用户可以安全、方便地进行拆洗、清洁。另外,这款空调不仅能去除PM2.5等微小颗粒物,还具备快速制冷、制热,节能、静音等变频空调所有的领先优势。


  从2003年至今,海尔空调不仅在行业内首个提出“空气质量调节”的理念,其推出的氧吧空调、双新风空调、除甲醛空调等一系列健康技术创新产品均引领了时代潮流,引发了行业内的跟风和模仿。如今,海尔空调再度实现技术突破,有效解决了室内PM2.5污染问题,这不仅表现了海尔空调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家居环境的使命感,更体现了海尔空调作为“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其深厚的研发资源实力和统领行业技术的前瞻力和领先性。 (静文)

来源: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