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衡钢石墨污泥利用技术攻关获突破


时间:2012-03-19





  本报讯 目前,华菱衡钢加大对工业废弃物再利用的研究,经过炼铁降成本小组攻关,取得了含油石墨污泥烧结技术的新突破。


  含油石墨污泥是无缝钢管轧制过程中产生较多的一种废弃物,它含铁率较高,全铁含量在20%~60%,如果在炼铁烧结配矿中加以利用,不仅能省去废弃物处理费用,还可以节约配矿成本。面对石墨污泥黏度高、含油高、粒度极细,给预配料和烧结生产、主抽风机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攻关小组反复论证,解决了石墨污泥运输过程中对马路产生污染的问题,突破了石墨污泥黏度高引发的皮带转运和预配料难的“瓶颈”,并且消除了石墨污泥含油高、粒度细给烧结烟道除尘带来的影响。在使用过程中,该公司将石墨污泥的配比从0.1%逐步提高到1%。

来源:中国冶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