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船用压载水处理系统首次出口欧洲


时间:2012-03-15





本报讯 3月5日笔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3月初,搭载青岛市企业——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船用压载水处理系统的意大利豪华邮轮COSTAROMANTICA即将下水,这是国产压载水处理系统首次安装到豪华邮轮上,也是该设备首次出口到欧洲。


据悉,从现在到2018年,全球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市场空间达到5000亿元,而作为国内仅有的两家通过中国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认可的船舶压载水系统生产商之一,这意味着在未来6年里,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在保证产能的情况下,企业将面临着利润的大幅提升。


据悉,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近日远赴意大利热那亚,在那里完成了其研发生产的压载水处理系统在意大利豪华邮轮COSTA RO?MANTICA上的安装调试工作,该船计划3月下水。


据了解,在欧洲企业占据着国际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垄断地位的情况下,早在2011年7月26日,该公司就与意大利船东Costa Crociere S.p.A公司达成此项合作,首次实施在海外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这是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把营销触角伸向欧洲,对于公司进军海外尤其是欧美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更可喜的是,在COSTA ROMANTICA邮轮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调试期间,欧洲数家大船东均派代表前往考察,并邀请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到公司讲解,为该公司开拓欧洲市场做好了铺垫。


业内人士分析,到2018年,全球需要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的在造和现有远洋船舶在5万艘左右,其市场空间在5000亿元。但就现有科研实力和生产规模而言,包括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国内仅有两家企业能和欧洲企业一起分享这5000亿元市场。而今年,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在进军欧洲市场期间,还开创了一项行业之最,即其自主研发的压载水处理系统装备在国内马力最大、续航能力最强大的远洋船上,将承担大型海上石油平台的远洋拖航任务时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应用到集装箱船、散货船、科考船、多用途船,半潜船和豪华游轮上。(张延福)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