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细纱长车研发获重大突破


作者:黄映雪 徐红    时间:2011-12-16





经纬新型细纱长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记者黄映雪徐红)12月9日,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山东德州组织了阵容强大的专家鉴定委员会,对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研发的“JWF1562型环锭细纱机”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副主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以及来自纺织工程、机械制造、纺织材料等领域的7位专家实地考察了德州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使用情况,进行复测,听取了项目技术研究报告、检验报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产品在实际使用中运行稳定、可靠、安全、高效,该成果具有自主创新性,整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对JWF1562型细纱长机整体机械结构进行了运动学、动力学和有限元分析,优化了结构,使整机机械振动减小,噪声降低;采用发明专利技术新型托盘输送机构、小滚轮外错位管理机构、新型气架运动机构,实现了管顶握持拔管、插管准确性,保证了集体落纱系统可靠性,提高了落纱效率;创新弧形导轮逐段定位、球头柱塞侧向压紧的新型钢领板升降系统,使细纱机长期运行钢领板无窜动现象,满足不同纤维的纺纱要求;采用发明专利技术新型锭带张力装置,使系统免调节,一致性好,定速差异小。

据介绍,JWF1562系列是经纬榆次公司推出的面向高端客户的新一代细纱机,是F1520的换代产品,其最大锭数高达1200锭。该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高速、稳定、节能、省工。该机2011年1月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订单不断。JWF1562依托JWF1561和F1520的技术基础,沿用了经纬细纱机优秀的纺纱断面,从细节着手,为解决现有细纱机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在机架、主轴传动、精密车头传动、集体落纱、理落管、钢领板升降、均衡吸棉负压控制、节能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该机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用户对高速、高捻度、大牵伸、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要求,其产品质量完全可以与发达国家同类产品媲美,部分性能甚至超过国外产品,已被德州富华、江苏华芳、浙江华孚等业界知名企业使用,仅今年一年已销售300余台。

姚穆院士充分肯定了经纬榆次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对行业技术进步起到的推动作用。他谈到,“十二五”期间,纺织机械行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端技术产品。近年来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已进入技术进步的快速增长期,一大批产品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特别是以经纬为代表的细纱机的技术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让他看到了中国纺织机械产业赶超世界的希望。

来源: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