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车刹车技术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1-11-18





本报讯(记者张海志北京报道)日前,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制动精度更高、能对故障实现即时报警与自我诊断的升级版DK2型电空制动机在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南车株机)诞生,这标志着我国机车车辆制动机技术成功跨入世界同类顶尖产品行列。目前,该设备相关技术的国内专利授权量已达23件,其中7件为发明专利,并已提交了2件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

据了解,制动机是机车车辆的刹车设备,世界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跨国公司掌握这一关键技术。南车株机的升级版DK2型电空制动机不仅实现了集约化、模块化,维护更加简便,尤为关键的是,其最为核心的制动控制单元,以及控制程序均由南车株机科研人员自主开发。该型制动机的制动力输出精度更高,可以把当今业界最难控制的普通长大编组旅客列车的制动精度提高到动车组的等级,还可以解决长大重载组合列车制动同步性与一致性这一重载列车技术难点,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