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气相法聚乙烯生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曹彦森 王玉红    时间:2011-11-16





本报讯 天津石化烯烃部聚乙烯装置日前首次工业化生产出聚乙烯三元共聚新产品,这是该车间今年以来生产的第7个新产品。首批生产的200吨产品,进入全面质量检测和市场加工应用试验阶段。该产品的成功生产,不仅使天津石化的聚乙烯装置成为国内首个成功生产三元共聚产品的装置,而且标志着中国石化气相法聚乙烯生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多年来,国内外线型聚乙烯装置以乙烯、丁烯为主要加工原料生产聚乙烯产品。而此次天津石化生产的聚乙烯TJZS-3100三元共聚新产品,则由乙烯、丁烯、己烯3种原料按特定比例共聚生产而成,有望成为重工业膜加工领域中的前端产品。


据悉,此类产品此前在国内无厂家涉足,国外进口的高端产品中均无此类聚乙烯产品的信息。为顺利完成试生产,车间从方案编制到人员培训、从原料引入到现场流程切换,进行了一系列的生产准备。


三元共聚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极易产生静电,给切换过程造成困难。车间技术人员紧盯现场,严密监控各项参数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实现了平稳切换。


目前,由于没有可比照的性能标准,产品仍处在深入总结摸索阶段,下一步他们将做好产品性能测试和实际应用试验对比,逐步完善加工工艺,为三元共聚聚乙烯系列产品的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曹彦森 王玉红)

来源: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