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化成功研制高端碳纤维打破发达国家垄断


时间:2011-11-16





  本报讯 近日,河南煤化永煤碳纤维公司生产出了一种高科技新材料———高端碳纤维,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

高新技术纤维材料是事关国家产业安全的新产业,集中力量在这个产业内形成突破,符合河南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特别在《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决心和信心。”河南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说。

河南煤化永煤碳纤维公司曾在2010年12月成功生产出T3级碳纤维。碳纤维作为一种力学性能优异的新材料,它的比重不到钢的1/4,抗拉强度却达到钢的7~9倍,在多个工程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生产出的高端碳纤维,抗拉强度、模量、断裂伸长率等关键指标均有大幅度提高。(李冰洁)

来源: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